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闲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及底线.
当然身为熊的我,也有.既然如此,一名老师的尊严,又有多少呢?
就谈我自己,
每逢被人戏弄,
心里难免会有些不爽.
但只要不过底线,是还好的.

昨天,我们班把姓张的气坏了.
班上的喧闹度,
明显的比平常来得出色.
在此时此刻,
每个人都会认定是我们的错,
当然我也一样.
不过,我们应该以客观的方面来分析.

首先,导火线是我们吵闹.
平时,我们班就算吵也不会像那日一样.
原因是?
对!不外乎是考试.
校方的教学政策,
让我们这些学生吃不消.
考试!考试!考试!
还是考试!
All 'exam' no play make 'bear' a dull 'bear'

我在中华仅仅的4年,
学校已改了数次教学方针.
当然,新官上任三把火,
也是促使改革的原因.
就这样,我被弄得头昏脑涨,
长期处在考试压力中.

除此以外,
现代社会的观念,
使学生们拼命读书,为了什么?
考试咯~~分数咯~~
分数,真的那么重要?

讲回我们的老师,
其实也不能完全怪她.
将心比心,
当化学之母把我叫到台上授课,
心里只充满了恐惧感,
也不知道从何下手.
换着台上教书的是你,
你会有什么感受?

对于我自己,
我只给50分.
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
上课总是睡觉.
不过,我还是愿意尝试,
挽留老师的尊严.

今天我上信林君的课,
一个字:棒
老师们都很努力的教导,
只是看你,
肯不肯拿出那时间去听.
当你专心听好每一节的课,
你会发现其实很快就过了一节,
甚至一天.

抛下了偏见,
勇敢的走了下去,
原来此路,
并没有想象中的难.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