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时间的流失

哇~~我的开斋节放假到星期二,星期三才开学.YES!

LOL...我妹妹放假到下个星期.想到这里,心里未免有点不快,毕竟假期还是爽过读书.但是仔细的想,其实,现在真的不应放假了,老师们都在赶课,恐怕无法在大考前把课程教完.但是,并非每个老师沦落到如此下场.一些狠辣的mat rempit, 不但赶完了没事做,还要想尽办法,垄断学生们的试场,令他们就算找周公下棋的时候,也要随身带着课本.

上面申述了一大堆,其实都不重要.人生短暂,虽然人生了下来就是等死,但在这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事情,让我们有喜,乐,哀,怒.我们可能会想,为什么不把哀和怒去掉呢?如果真的这样,这世界不是更加的完美吗?

想一下,如果这二感情元素消去了,会有什么后果?简单的问,假设没有了考试这苦难,你会去读书吗?自少以来,少了父母的责备,出来的孩儿又是什么一回事呢?慈母多败儿,棒下出孝儿...种种的名言,让我们知道了这重要性.

记得去年PMR,UEC之前,我跟征伦夸张的说,说没有可能渡过这两关,甚至在年中考时,我也申诉了自己有多么的苦.但是,眨眼间,就过去了,年终大考也来了.就连我上半年时所面对的难题,都解决了.所以说,我们应该以平常心,去面对一切.就算有一天,你我都会在地底下常眠,甚至化成了灰,撒到大海去,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们曾经体会这动人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