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大考所留下的遗憾

大考过了,
剩下的就是派考卷.
今天派了数科,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此8个字足以形容.

看到别人的成绩,
再看看自己的,
我问我自己,
我满足了吗?

我似乎很满足了,
但是看到别人的佳绩,
我就知道我彻底的,
被我那对成绩的要求打败了.

以往老师们总是对我说,
不要跟别人比,
跟自己比就好.
这方法不是不好,
就是少了些推动力.

我不断的反问自己,
以后要在哪方面发展.
所发现的,
自己竟然对自己所读的,
渐渐失去了兴趣,
以及信心.

我问我自己,
我喜欢什么.
答案竟然无处可寻.
就算是我每天对着的电脑,
也只不过是用来填补心灵的空虚感.

16岁了,
是时候为将来有所打算.
那么,拼命去背书,读书,吭书,焚书等,
是我现在应该做的吗?
又有谁,
可以告诉我,
读书与工作的关系?

黑发不知大便好,白首懊恼便秘了

3 comments:

  1. 也许你那8个大字比较适合形容我吧?
    至少你还不会顿时让自己感到绝望
    看到今天的成绩
    我都不知该如何面对明天
    临假前的2天
    我就得面对这种心情
    我个人认为以我现在的心情不适合留comment
    就算了吧

    曰:船到桥头自然直

    ReplyDelete
  2. 算了吧!我现在已经没眼再看下去了。

    ReplyDelete
  3. 没人会比我考得更差。。
    读书和工作的关系—读书可以让你以后优先比别人找到更好的工作。
    可是你所为的背书,吭书,焚书只是你为了追求分数而以。。真正的读书是去学校求学问道,学习待人接物等。你所得到知识将是你以后专业工作所需要的。
    在学会学习到的团体精神,组织,领导等,这些都将可以帮你的未来更融入进这个社会里。
    如果有人说读书和工作没关系。。那个人就只是来学校“读书”,回家背书,吭书,焚书等,因为他只是一位“贝多芬”。他以为分数就是一切。
    所以真正的读书是去求知识。

    ReplyDelete